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MPR主席相信国家政策原则将恢复国家发展的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3-21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3月22日报道,印尼人民协商会议(MPR)主席班邦·苏萨蒂奥(Bambang Soesatyo)认为,国家政策原则(PPHN)将恢复国家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和特性。他在雅加达的一份书面声明中提及,PPHN的存在可以使国家发展重新依循宪法序言中所强调的精神和身份。

根据班邦的说法,印尼共和国的第一任总统苏加诺和1947年的开国元勋们已经描述过利用好苏拉威西的镍、巴布亚的黄金、苏门答腊的天然气和锡以及加里曼丹的煤炭的重要性。现在印尼政府更应该制定长期计划,利用自然财富的潜力促进印尼的繁荣。班邦强调,PPHN的存在可以维持国家发展的可持续性,因为它具有法律效力的约束力。因此,他认为,印尼有义务继续遵循PPHN,即使权力已移交给行政和立法机构。而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国家缺少发展路线图,因为每位总统、省长和市长、县长都有自己的发展模式。

因此,班邦重申PPHN对确保国家发展的可持续性和连续性的重要性。班邦以佐科总统的宏伟愿景为例,即正在建设的国家新首都(IKN),也可以通过PPHN延续下去。另一方面,班邦认为,PPHN对于确保印尼免于成为像斯里兰卡和加纳这样的失败和破产国家的危险也很重要。他认为,印尼应避免受到经济危机的威胁,尤其是他称之为“财政不可抗力”的金融危机。因此,MPR RI必须将PPHN作为其维护最高权威的合法工具,进而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452247/ketua-mpr-yakin-pphn-kembalikan-roh-dan-jati-diri-pembangunan-nas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