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国会通过具有争议的就业与投资法

作者: [时间]:2023-03-21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联合早报3月21日报道,3月21日通过的劳工法在修订印尼另外70多部法律的基础上推出,致力于去除繁文缛节,改善经商环境,外国投资者表示欢迎,一些劳工和绿色团体则批评新劳工法过于亲商。佐科于2020年11月签署《创造就业综合法》,新劳工法旨在于简化商业程序,吸引外资,增加就业机会。但印尼宪法法院2021年11月裁定,由于公众咨询不充分,《创造就业综合法》的通过存在缺陷,限令国会在两年内重新辩论,否则这部法律将被视为永久违宪。一些法律专家批评佐科·维多多签署紧急政令,是政府绕过法院命令的策略。根据印尼宪法,总统只能在紧急情况下签署这样的政令,而国会应该在总统签署政令后的第一次会议上对总统政令进行表决。佐科维多多在2022年12月签署紧急就业政令时,称持续的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为他提供行使行政权力的法律基础,但国会未能在2023年2月休会前对就业政令进行全体投票。

资料来源: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world/story20230321-137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