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因妻子炫富被曝光,印尼国务秘书处一官员被停职

作者: [时间]:2023-03-19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3月19日报道,支持总统和副总统日常工作的国务秘书处一名官员在其妻子公开炫富被曝光后遭到停职。秘书处总务局高级官员埃沙·拉赫曼萨·阿布拉尔(Esha Rahmansah Abrar)正在接受调查,原因是一个推特账号转发了他妻子发布的奢侈品照片和收据。国务秘书处发言人埃迪·卡约诺·苏吉亚托(Eddy Cahyono Sugiarto)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埃沙已被停职,以支持对[关于他妻子]的信息进行核实调查。埃迪补充说,对于这种负面消息给社会带来的任何不便,国务秘书处向全社会表示歉意。他说,商务部正在与反腐败和反洗钱机构协调调查此事,并承诺将公布调查结果。推特账户@PartaiSocmed以揭露公职人员和高层政客的丑闻而闻名,他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曝光了奢侈品的照片和一张购买价值4.079亿卢比(26,500美元)MG 5 GT汽车的收据,这些照片最初由埃沙的妻子发布。排在第4梯队的公务员 埃沙享有每月470万印尼盾的基本工资,加上他可以享受的津贴,其每月可支配收入在2000万印尼盾左右。这一消息传出后,公众对国家官员或其家人炫耀个人财富感到愤怒,这导致腐败根除委员会在最近几周召集至少四名财政部官员调查他们的资产来源。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state-secretariat-official-suspended-after-wife-got-exposed-for-flaunting-w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