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阿尼斯指责有一位统筹部长公然要求修改宪法

作者: [时间]:2023-03-17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3月17日报道, 阿尼斯·巴斯威丹(Anies Baswedan)在3月16日晚上在雅加达Ancol举行的“KAHM领导人全国集会”期间发表声明,暗示担任统筹部长( Menko )的一位官员公开表示有改变印尼宪法的愿望。阿尼斯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位统筹部长想修改宪法。他认为这个国家的最高官员会公开表示要修改宪法是无法想象的,这种极其有争论的言论只可能被秘密议论。阿尼斯认为,这种情况并不表明印尼民主的质量下降了。他认为,当不致力于民主的人更有勇气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阿尼斯希望既定的规则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他乐观地认为在规则被维持的基础上,未来情况会有所改善。另外,总统候选人(候选人)阿尼斯·巴斯维丹的发言人亨德里·萨特里奥(Hendri satrio)认为,应该强调的不是统筹部长具体是何人,而是阿尼斯捍卫印尼民主的态度。亨德里认为,在2024年大选之前,阿尼斯关于保护民主精神的言论致力于引起所有印度尼西亚公民的警醒。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30317192005-32-926559/kala-anies-tuding-ada-menko-yang-terang-terangan-ingin-ubah-konstitu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