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佐科正式登记成为选民,KPU声称2024年选举如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3-14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3月14日报道,当天,大选委员会(KPU)主席哈希姆·阿西阿里(Hasyim Asy’ari)在DKI雅加达选举委员会亲自见证了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登记为2024年选民的整个过程后,郑重宣布,2024年的选举筹备工作仍将按原计划进行。

KPU专员贝蒂·艾德鲁斯(Betty Idroos)声称,KPU将确保2024年同步选举(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及地方机构选举等)将如期举行。他说,尽管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要求KPU推迟2024年选举,但所有筹备工作仍在进行中。贝蒂说,在继续推进选举筹备工作的同时,KPU也在准备向法院提出上诉,早前已向DKI雅加达高等法院提交上诉备忘录,目前正在等待判决结果。贝蒂透露,佐科总统在登记选民的过程中,并没有就推迟选举一事作出任何指示。

3月2日,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以KPU在选举筹备工作之初的事实核查阶段中存在违法行为为由,判决KPU立即停止选举的一切筹备工作,直至2年多以后重启选举。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30314171005-32-924988/jokowi-resmi-jadi-pemilih-kpu-klaim-pemilu-tetap-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