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因腐败案在逃的南雅加达畜牧机构前负责人被检察官逮捕

作者: [时间]:2023-03-14 [来源]:点滴新闻网 [浏览次数]:

据点滴新闻网3月14日报道,DKI雅加达高级检察官办公室(Kejati)追捕逃犯小组(Tabur)逮捕了前南雅加达畜牧和渔业机构负责人查迪尔·陶菲克(Chadir Taufik)。

DKI雅加达高级检察官办公室情报助理布迪·卡约诺(Budi Cahyono)披露了整个行动过程:根据印尼共和国最高法院2017年11月20日作出的决定(Nomi:409 K/Pid Sus/2017),在情报小组的协助下,Tabur对查迪尔展开了追捕行动。当天(3月14日)下午两点左右,就将逃犯缉拿归案,查迪尔的妻子和孩子均在抓捕现场。

据悉,2010年,身为南雅加达畜牧和渔业机构负责人,查迪尔插手鸡屠宰场工程,涉腐败行为,导致国家财政损失7.552亿印尼盾。根据1999年第31号法律第18条关于根除腐败的第3款和2001年第20号法律关于1999年第31号法律修正案的补充和修订中涉及根除腐败犯罪的条款,以及刑法第55条第1款,查迪尔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和5000万印尼盾罚款。但为了逃避惩罚,查迪尔潜逃至今,期间他经常转换藏身之处,增加了追捕行动的难度。

资料来源:https://news.detik.com/berita/d-6619144/eks-kepala-dinas-peternakan-jaksel-buron-kasus-korupsi-ditangkap-jak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