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PPP代理总主席表示,KIB有望与PDIP合作

作者: [时间]:2023-03-08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3月7日报道,建设团结党(PPP)代理总主席穆罕默德·马尔迪奥诺(Muhammad Mardiono)表示,印尼联合联盟(KIB)有可能与民主斗争党(PDI-P)合作参加2024年选举。其实早在3月1日(周三),PPP咨询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罗马胡尔穆齐(Muhammad Romahurmuziy)就拜访了PDI-P秘书长哈斯托·克里斯蒂扬托(Hasto Kristiyanto)。

马尔迪奥诺表示,PPP与PDI-P存在组成联盟的可能性。原因在于:一是两党都是老牌政党;而PPP作为宗教政党,亟需民族主义政党的补充与支持。二是PPP与PDI-P有辉煌的合作历史,两党在原则上从未发生过冲突或分歧。三是,即使PPP与PDI-P合作,也无需离开KIB联盟,这可以间接促成KIB与PDI-P的合作。

最后,马尔迪奥诺承认,PPP是议会内的少数党,需要与其他政党组建竞选联盟,才能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获得提名总统候选人的机会。因为根据选举法,政党至少拥有DPR席位的20%或全国有效选票的25%,才能取得提名总统候选人的资格;而目前,PPP在DPR中的席位只占4.5%。他还表示,PPP管理层将在不久的将来与PDI-P干部会面;他本人也计划在3月中旬之后拜访PDI-P。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30307183306-32-922097/plt-ketum-ppp-mungkin-saja-parpol-kib-koalisi-dengan-pd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