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阿尼斯赞赏宪法法院驳回对两届总统任期规定的诉讼

作者: [时间]:2023-03-04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3月4日报道,2024年大选准总统候选人阿尼斯赞赏宪法法院近日作出的一项裁决,即拒绝审查两届总统任期的条款。阿尼斯指出,宪法法院的裁决维护了宪法,并阻止了削弱国家民主的企图,并希望,以后宪法法院将继续采取措施维护宪法。阿尼斯强调说,在印度尼西亚维持民主非常重要,因为,民主不可能自行运行良好,实际上,未来的选举进程顺利开展,离不开宪法法院的正确决定。几天前,宪法法院驳回了对总统两届任期限制的条款进行司法审查的申请。该诉讼由廖内政府雇员淘赖(Herifuddin Daulay)提出,他认为限制总统职位两届的规则是弊大于利的。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7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