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KPU主席为有关选举制度的声明道歉

作者: [时间]:2023-02-27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2月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大选委员会(KPU)主席哈西姆·阿斯亚里(Hasyim Asyari)为他在2022年12月29日在雅加达KPU办公室举行的KPU 2022年年终说明活动中传达的关于选举制度的言论道歉,针对该声明在社会中引起长时间讨论或引发的不必要争吵。此前,哈西姆曾解释过他关于印尼选举制度有可能回归封闭比例制的说法。根据哈西姆的说法,作为选举的组织者,即印度尼西亚KPU的主席,他的工作是向公众提供大选相关信息,因此他透露了宪法法院目前正在对与开放比例制度有关的选举法进行司法审查。其次,哈西姆强调,该声明并未表明他支持或同意在开放或封闭比例制之间实施一种选举制度。

作为投诉人的进步民主观察组织(Prodewa)的执行董事穆罕默德·法赞·欧文(Muhammad Fauzan lrvan)对道歉表示赞赏。他认为,重要的是,所有KPU官员将不再发在其看来适得其反的言论,这会在社会中引起骚动和争议。法赞继续说,Prodewa还希望选举组织者道德委员会(DKPP)能够强调所有选举管理人员在开展活动和发布政策时都经过深思熟虑,以免产生对公众舆论不利的声明。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416298/ketua-kpu-minta-maaf-terkait-pernyataan-soal-sistem-pemi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