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马鲁古DPRD要求地方DPD解释撤销群岛省法案

作者: [时间]:2023-02-20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2月20日报道,马鲁古省地方人民代表会议(Maluku DPRD)要求地方代表理事会(DPD RI)解释废除群岛省法案而以2014年关于乡村的第6号法案取代它的原因。马鲁古省DPRD副主席阿卜杜拉·阿西斯·桑卡拉(Abdullah Asis Sangkala)表示,对DPD RI撤回群岛省法案草案并用乡村法案取而代之的举动感到遗憾。据他介绍,DPD RI需要向马鲁古省政府和人民解释这一点,因为DPD RI提出群岛省法案已经一年了,但最终却被乡村法案取代。据分析,DPD RI之所以这样做,就在于考虑到乡村法案需要得以通过的紧迫性,而争取群岛省的利益的法案中途搁浅。

桑卡拉表示,马鲁古省仍在为争取通过省法案而努力。他认为,关于群岛省法案已经包含在国家立法计划(Prolegnas)中,应该作为法律颁布,不能撤回并用关于乡村的法案取而代之。与此同时,来自马鲁古省的人民代表会议(DPR RI)议员亨利·莱韦里萨(Hendrik Lewerissa)此前表示,DPD RI在2022年国家立法计划中只提出了一项法案,即群岛省法案。事实上,来自马鲁古省的DPD RI成员诺维塔·阿纳科塔(Novita Anakotta)非常积极支持该法案,以便将其纳入国家立法计划。

前段时间,在DPR RI、DPD RI和DPRD马鲁古省代表会议上,同时也是DPR RI立法机构(Baleg)成员的莱韦里萨解释说,DPD RI这样做并不违规,因为DPD是提出该法案的机构,它有权主动将其撤回。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404835/pencabutan-ruu-provinsi-kepulauan-harus-dijelaskan-dpd-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