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专业集团党与民族复兴党两党党魁会谈,KIB和KIR两大联盟谋求合作或合并

作者: [时间]:2023-02-13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2月13日报道,专业集团党(Golkar)总主席艾尔朗加和民族复兴党(PKB)总主席穆海敏的会面促进了两个联盟合作甚至合并的机会。专业集团党目前与国民使命党(PAN)和建设团结党(PPP)组成了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与此同时,民族复兴党与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建立了大印尼复兴联盟(KIR)。艾尔朗加和穆海敏2月12日在雅京中区翁加诺大楼会面中,提到了两个联盟合作及合并的可能性。艾尔朗加声称,在会议期间,两党都邀请他们加入各自的联盟。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党可以互相加入,联盟越强越好,在政治上没有什么是不能讨论的。艾尔朗加表示,本次只是初次会面,之后将由双方进行后续会议。与艾尔朗加一样,穆海敏也欢迎两个联盟合并为一个联盟,对他来说,一个联盟中的政党越多,对选举就越有利。KIB和KIR很早以前就宣布了政党联盟。不过,两大联盟尚未公布在即将举行的2024年总统选举中推举的总统候选人。到目前为止,只有民族民主党(Nasdem)坚定地宣布阿尼斯(Anies Baswedan)是他们将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支持的人物。至今为止,民族民主党仍在与繁荣公正党(PKS)和民主党(Demokrat)敲定政党联盟的过程中。与此同时,唯一拥有无需与其它政党合作提名总统候选人的民主斗争党尚未作出决定,因为仍在等待总主席梅加瓦蒂的指示。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6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