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DPR批准关于2024年选举选区的KPU条例草案

作者: [时间]:2023-02-06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2月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人民代表会议(DPR RI)第二委员会批准了关于2024年选举选区(Dapil)的大选委员会(KPU)条例草案(PKPU),内政部和选举监督机构(Bawaslu)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DPR RI第二委员会主席多利(IAhmad Doli Kurnia)表示,该条例是为了执行2017年第7号法律的规定和宪法法院第80/PUU-XX/2022号决定的要求。此前,宪法法院(MK)通过第80/PUU-XX/2022号决定,要求KPU重新划分此前依据DPR通过的选举法中附录Ⅲ和Ⅳ而设定的DPR RI和省级人民代表会议(DPRD)选区。宪法法院表示,附录Ⅲ和Ⅳ与选区规定相抵触,因此违宪。MK决定,将通过KPU条例重新划分2024年及以后的选区。

MK规定,公布新划分选区的截至时间为2023年2月9日,因此KPU仍有时间重新规划。响应MK的决定,KPU RI委托专家团队对2024年DPR RI和Provincial DPRD的选区进行了设计模拟。KPU RI主席哈西姆·阿斯亚里(Hasyim Asyari)向记者们表示,DPR RI的选区数量有所增加,将从依据2017年第7号法律划定的80个选区增加到基于2022年第1号政府替代法规(Perppu)重新规划的84个选区。同时,省DPRD由原272个选区、2207个席位增至301个选区、2376席位。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381957/dpr-setujui-rancangan-peraturan-kpu-soal-dapil-pemilu-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