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人民协商会议议长同意不再选举省长,而是由中央政府直接任命

作者: [时间]:2023-02-0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2月6日报道,人民协商会议议长庞邦·苏沙迪约(Bambang Soesatyo)声称,他同意不再通过公众选举省长,而是恢复由中央政府直接委任省长的旧制度。他表示,上述是他与同事之间通过长久讨论所得出的观点,该观点与人民协商会议(MPR)或人民代表会议(DPR)无关。他认为,需要考虑的是由中央政府委任省长,而并非废除省长这一职务,通过公众选举当选的地方首长应仅是市、县长。此前,民族复兴党(PKB)总主席穆海敏(Muhaimin Iskandar)提议废除省长职务,因省长的预算开支很大,然而他们仅是中央政府治理国家的延申而已。不久前,穆海敏也提出修正有关地方首长的法令条例,此举旨在废除省长选举。他认为实行省长选举活动导致民众分裂的现象。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6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