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人民代表会议要求罢免国家研究与创新机构负责人

作者: [时间]:2023-02-02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2月2日报道,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第七委员会1月31日举行会议,讨论结果是要求政府立即罢免拉卡萨纳·特里·汉多科(Laksana Tri Handoko)作为国家研究与创新机构(BRIN)的负责人。除此之外,DPR VII委员会还同意国家审计署(BPK)对BRIN2022年的预算使用情况进行特别审计。来自不同党派的多位DPR成员都同意这一结论,在会议上,他们强调了BRIN负责人的表现令人不满意且不专业。最初,会议的议程是由卡萨纳对2022年BRIN预算的计划实现和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解释。然而,卡萨纳的演讲被DPR第七委员会副主席马曼·阿卜杜拉赫曼(Maman Abdurrahman)打断。马曼先是否认了称DPR第七委员会使用BRIN预算以谋取私利的新闻报道,随后将矛头指向BRIN,并呼吁执法机构立即介入调查BRIN滥用预算的指控是否属实。马曼随后强调了BRIN的预算分配存在问题,该预算计划使用8000亿印尼盾,然而只实现了1000亿盾,他质疑剩余的7000亿印尼盾预算用在了何处。马曼还强调了BRIN自两年前成立以来内部存在的问题,他提到,很多BRIN官员涉嫌有不称职行为,马曼说BRIN的负责人必须对这种情况负责。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30201202426-32-907816/deret-alasan-dpr-minta-kepala-brin-laksana-tri-handoko-dico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