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人民代表会议同意修改《村庄法》延长村长任期

作者: [时间]:2023-01-17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月17日报道,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第二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托哈(Mohammad Toha)表示,DPR同意修订2014年通过的关于村庄的第6号法律,延长村长(kades)的任期。目前,DPR只需要等待政府(总统)的决定,就可以修改《村庄法》,让村长的任期从6年延长到9年,就像成千上万的村长所要求的那样。1月17日(周二)早上多位村长代表在雅加达DPR R大楼前举行了集会,在DPR立法议员会见了示威的村长代表后,做出了批准修改《村庄法》的决定。2014年《村庄法》第39条规定,村长任期为六年,自就任之日起计算,在任的村长可以再次任职最多一个任期。西努沙登加拉(NTB) Poja村村长罗比·达尔维斯(Robi Darwis)表示,村长们要求修改《村法》以延长村长的任期,因为目前的六年任期使政治竞争更加激烈。除此之外,村长代表也表达了希望政府实现村庄自治权力的愿望。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353106/dpr-setuju-revisi-uu-desa-soal-perpanjangan-masa-jabatan-k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