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最高检察院逮捕4名嫌疑犯,涉嫌在为国防部采购卫星时贪污腐败

作者: [时间]:2023-01-1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月16日报道,印尼最高检察院正式逮捕了涉嫌在2015-2021年期间为国防部采购东经123度轨道卫星腐败案的4名嫌疑犯。最高检察院法律信息中心负责人克督(Ketut Sumedana)上周末表示,拘留是在连通性调查小组于周四(1月12日)完成了对四名嫌疑人的调查后进行的。克督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三名嫌疑人分别是Dini Nusa Kusuma公司董事长阿里芬·维古纳(Arifin Wiguna),Dini Nusa Kusuma公司总经理苏利亚·维托拉(Surya Cipta Witoelar),以及在2013年12月至2016年8月期间担任国防部国防军总署长的退役少将阿古斯·普沃托(Agus Purwoto)。还有一名嫌疑人是来自美国的外籍人士托马斯·范德·海登(Thomas Van Der Heyden)。调查人员表示,在这起案件中,嫌疑人在没有获得国防部长批准的情况下参与了卫星采购项目。此外,该项目执行期间没有成立采购评估小组,在确定招标对象时也没有获得作为预算使用者的国防部长的确认。最高检察院怀疑嫌疑人也没有满足完成该项目必须满足的一些条件。根据金融与发展监督局(BPKP)截至2022年8月12日的审计结果,这次采购给印尼造成了4530亿9400万印尼盾的损失。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5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