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卢卡斯·恩内贝被捕后,巴布亚省政府秘书被任命为代理省长

作者: [时间]:2023-01-12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1月12日报道,1月12日(周四),印尼内政部任命巴布亚省政府秘书里德万·鲁马苏昆(Ridwan Rumasukun)为巴布亚省代理省长。两天前,原省长卢卡斯·恩内贝(Lukas Enembe)因涉嫌在任职期间收受私人公司贿赂而被肃贪委员会(KPK)逮捕,目前拘留在雅加达,准备接受调查。

内政部发言人本尼·欧文(Benni Irwan)表示,为防止巴布亚省领导层因缺位而出现混乱局面,中央政府需要立即任命代理省长。由于巴布亚省副省长克莱门·特蒂娜(Klemen Tinal)已于2021年5月去世,目前已致函巴布亚省政府,告知其省政府秘书将被任命为代理省长。

去年9月,卢卡斯被列为腐败嫌疑人,但他拒捕并坚持要求在巴布亚省开展调查,导致与KPK长达数月的对峙。在此期间,金融监管当局披露了有关卢卡斯赌博和奢侈生活的相关信息。目前,KPK冻结了卢卡斯及其家人的银行账户,总计为760亿印尼盾(约合500万美元),比他上报的个人财富数额高出两倍多。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career-bureaucrat-appointed-acting-papua-governor-after-lukas-enembes-ar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