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大选委员会不禁止政党成员注册为地方代表理事会议员候选人

作者: [时间]:2023-01-13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1月13日报道,大选委员会(KPU)主席哈西姆·阿西阿里(Hasyim Asy'ari)强调,不禁止政党成员在2024年选举中登记为地方代表理事会(DPD)议员的候选人。哈西姆说,根据规定,只有政党官员被禁止注册为DPD议员候选人。哈西姆说,如果想要注册为DPD议员候选人,该政党的行政人员必须辞去职务才能满足要求,此外,也必须满足提名DPD成员的其他各种条件。此前,宪法法院发布了第30/PUU-XVI/2018号决定,要求对2017年关于大选的第7号法律第182条第1项中的“其他工作”一词进行宪法审查。宪法法院的决定实质上规定,DPD成员不得兼任政党行政人员。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30113123151-32-899966/kpu-tak-larang-anggota-parpol-daftar-calon-d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