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桑迪亚加可能跳槽加入建设团结党

作者: [时间]:2023-01-09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1月9日报道,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桑迪亚加·乌诺(Sandiaga Uno)可能正在考虑跳槽加入建设团结党(PPP)。最近有人看到他参加了1月7日(周六)由PPP主办的活动,但却没有出席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的胜选办公室的揭牌仪式。据传,桑迪亚加正在与PPP接洽,以期加入PPP并获得2024年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对于桑迪亚加缺席Gerindra活动一事,党总主席普拉博沃·苏比延托(Prabowo Subianto)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这一报道。会上,普拉博沃告诉党的干部,他允许任何想要离开党的成员体面地退出,并且以自己为例,讲述了他离开专业集团党(Golkar)成立Gerindra的经历。记者询问他这番言论是否针对桑迪亚加时,普拉博沃也没有正面回应。PPP副主席阿米尔·乌斯卡拉(Amir Uskara)表示,该党并未积极鼓励桑迪亚加跳槽,但会欢迎他的加入。

桑迪亚加的政治经历颇为传奇。他最初以成功的商人闻名,之后与阿尼斯·巴斯威丹(Anies Baswedan)搭档参选雅加达特区省领导,获胜出任大雅加达省副省长之职。2019年,桑迪亚加辞去副省长职务,作为普拉博沃的副总统搭档参加大选,但最终败于佐科-马鲁夫组合。就在他的政治生涯似乎提前结束时,总统佐科请其担任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sandiaga-may-jump-ship-for-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