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指标调查结果显示:甘贾尔的可选性与佐科的支持率呈正相关性

作者: [时间]:2023-01-06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印尼指标调查机构(Indikator)在2022年底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佐科绩效水平的满意度与中爪哇省省长甘贾尔·普拉诺沃(Ganjar Pranowo)的可选性呈正相关性。Indikator执行董事布尔哈努丁·穆赫塔德(Burhanuddin Muhtad)在YouTube上公布调查结果时解释说,全国多达71.3%的公民对佐科总统的执政表示“满意”和“非常满意”,有27.1%的公民对佐科总统的执政表示“不满意”,相较之前,满意度呈上升趋势。此外,调查还发现总统的满意度和甘贾尔的选举能力之间的变化呈现出一致性,即当总统的支持率上升时,甘贾尔的选举能力也会上升。在他看来,个中主要原因是两者同属民主斗争党(PDI-P),且甘贾尔和佐科的政治理念较为接近,有“小佐科”之称。在其他潜在的总统候选人中,雅加达前省长阿尼斯·巴斯威丹(Anies Baswedan)实际上得到了更多对佐科执政表示“不满”的民众的支持,而国防部长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的支持者的来源则较为均衡。该调查于2022年12月1日至6日进行,调查对象为有投票权的印尼公民;调查使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法,抽取了1220名受访者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访谈;调查具有95%的置信水平,误差幅度约为±2.9%。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336345/survei-indikator-tingkat-kepuasan-jokowi-berkorelasi-dengan-ganj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