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除PDIP外,DPR各政党均反对封闭名单选举投票制度

作者: [时间]:2023-01-03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1月3日报道,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九个党派中有八个要求宪法法院(MK)继续维持开放名单比例代表制的选举规则即在2024年选举中可以直接投票给立法候选人(Caleg)。这是民八个党派回应关于重新实施封闭名单比例代表制度即只为政党投票的言论的联合立场声明。这八个政党是 专业集团党(Golkar)、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民主党、民族觉醒党(PKB)、国民使命党(PAN)、民族民主党(NasDem)、建设团结党(PPP)和繁荣公正党(PKS)。民主斗争党(PDI-P)是唯一没有参与这份联合声明的党派。声明中要求宪法法院与其在2008年12月23日作出的第22-24/PUU-V/2008号决定保持一致,维持2017年第7号法律第168条第(2)款作为维护印尼民主进步的选举参与形式。八个政党的联合声明强调他们将继续监督印尼民主朝着更先进的方向发展,并要求大选委员会(KPU)根据法律授权开展工作并保持独立。此前,有PDIP干部和其他几个人提起诉讼,要求本次大选像以前一样采用封闭名单比例代表制,1955年大选、新秩序选举和1999年大选均使用过该制度,目前该诉讼仍在审理过程中,宪法法院尚未作出判决。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30103154446-32-895602/minus-pdip-semua-fraksi-dpr-tolak-sistem-pemilu-coblos-par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