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颁布有关创造就业的政府替代法规引发争议

作者: [时间]:2023-01-02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wi)发布的关于创造就业机会的2022年第2号政府替代法规(Perppu),引发了一波抗议浪潮。佐科声称,发布该替代法规是出于对世界形势的担忧,印尼目前看似一切正常,但实际上仍笼罩在全球不确定性的威胁之下。此前,基于同样的理由,政府发布了一份《创造就业法》(Ciptaker),但被宪法法院(MK)宣布为部分违宪。

该政府替代法规招致很多反对意见,多数来自学术界和工人团体。印尼詹特拉法学院(STH)的讲师比维特里·苏珊蒂(Bivitri susanti)不认同政府的理由,即发布Perppu旨在应对因俄乌冲突等突发事件引起的对印尼经济的紧迫危机,她认为,颁布Perppu并没有经过公众讨论,有违民主原则。

同样,前司法人权部副部长丹尼·因德拉亚纳(Denny indrayana)认真审阅了这份Perppu后也提出了批评意见。丹尼指责佐科总统不尊重宪法法院的裁决,并认为,佐科有强制实施被MK宣布有条件违宪的Ciptaker法的企图。

印尼工会联盟大会(KASBI)总主席尼宁·埃利托斯(Nining Elitos)认为,该Perppu是政府控制公众的一种形式,就好像是已经被宣告违宪的Ciptaker法换了身行头再次登场。而且,该Perppu不是为了人民的普遍利益而发布的,而是为了服务于某些群体的利益。尼宁指出,Perppu中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之一与缩短假期有关,2天的休息时间缩短为1天。工党和其他工会组织也拒绝Perppu的内容,他们声称,将通过司法审查,采取法律措施予以抵制,预计不久的将来还会有大规模的(街头)行动。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30102072521-32-894838/ramai-ramai-protes-keras-perppu-ciptaker-dari-joko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