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将于2024年任期结束前再次改组内阁

作者: [时间]:2022-12-26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他将在2024年任期结束前再次改组内阁。佐科的声明引起了民主斗争党(PDI-P)和民族民主党(NasDem)干部间的“争论”。PDI-P议员查罗特·赛夫·希达亚特(Diarot Saiful Hidavat)表示,需要对农业部长(Mentan)赛鲁·亚辛·林波(Svahrul Yasin Limpo)和环境与林业部长(LHK)西蒂·努尔巴亚(Siti Nurbaya)两位来自NasDem党的内阁部长进行更换评估。查罗特的理由是这两位部长没有履行好总统交代的任务,其中之一是关于维护食品安全。对此,来自NasDem的议员伊尔玛·查尼亚戈(lrma Chaniago)不接受查罗特的说法,强调改组内阁的权力专属于佐科总统,并提醒后者不要乱发表言论。据伊尔玛说,西蒂取得了无数成就,正是在西蒂领导下,印尼的森林火灾得到了遏制,并且还种植了大量红树林。伊尔玛认为,林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至于“进口大米”的争议,查罗特应查验有关大米进口的数据,在林波担任部长期间,这些数据实际上在持续下降。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21226094929-32-891995/reshuffle-kabinet-gelagat-jokowi-respons-manuver-surya-palo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