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将于2023年6月开始禁止铝土矿出口

作者: [时间]:2022-12-25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25日报道,最近,印尼总统佐科禁止铝土矿出口,以免被其它国家“殖民”。该禁令将于2023年6月正式实施,此前印尼因为禁止镍矿出口而遭到欧盟向世贸组织的起诉。禁止铝士矿出口的计划,已于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正式确定,这在此前发布的《2020年第3号矿产和煤炭开采法》中有所规定。禁止向国外出口铝土矿是因为印尼希望从出口的商品中获得更高的附加值。因此,佐科强调,要培植印尼国内的铝土矿下游产业。佐科表示,从印尼铝士矿工业来看,他估计国家收入将从21万亿盾增加到62万亿盾左右。但要打造起完善的下游产业并不容易,政府必须以巨大的成本建造自己的治炼厂,据印尼铝土矿和铁矿石企业家协会代理主席罗纳尔德(Ronald Sulistyanto)介绍说,建设一座铝士矿治炼厂至少需要13亿美元,产能可达200万吨矿石,印尼政府的目标是到2024年约有12家铝士矿治炼厂投入生产。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4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