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KPU RI否认干预政党的事实核查结果

作者: [时间]:2022-12-19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1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选委员会(KPU)否认对其工作人员干预2024年大选的政党参选资格的事实核实结果的指控。KPU RI成员穆罕默德·阿菲夫丁(Mochammad Afifuddin)告诉记者,虽然指控不实,但KPU仍会对内部进行检查,如果KPU内部出现这样的问题,无论是在中央、省还是县市层面,KPU的各级法律和监督部门都会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检查。此前,公民社会联盟在12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声称他们收到投诉并掌握信息,至少有12个区市和7个省份涉嫌遵从中央KPU的指示,在参加2024年大选的政党的事实核查中舞弊。2022年11月5日,在对政党进行事实核查后,县和市KPU向省级KPU提交了事实核查结果。然后,在2022年11月6日,省KPU通过政党信息系统(Sipol)应用程序汇总提交所有事实核查结果。据称第一个舞弊行为发生在2022年11月7日,当时,中央KPU成员通过视频电话敦促省KPU改变某些政党的核查状态,从最初不符合要求的政党转变为有资格的政党。在被省KPU拒绝后,KPU秘书长伯纳德(Bernad Dermawan Sutrisno)改变了干预方式,他命令县市KPU的Sipol运营商员工访问省KPU系统,然后更改政党的核查结果。另据报道,伯纳德通过视频通话进行亲自指导,并威胁拒绝命令的员工,伯纳德否认了这一指控。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313066/kpu-ri-bantah-intervensi-hasil-verifikasi-faktual-parp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