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议员认为情报部门正忙于压制民众批评的声音而不是阻止恐怖分子

作者: [时间]:2022-12-17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12月17日报道,印尼人民代表会议第三委员会成员,来自NasDem党的陶菲克·巴萨里(Taufik Basari)评论称,情报领域的人员目前对社会舆论干预很多,以压制公民的批评声音,从而维护政府与自身权力。陶菲克认为,情报部门的主要任务应该是监视和防止威胁人们生命的恐怖主义犯罪行为而非压制群众运动和舆论声音。陶菲克说自上周万隆阿斯塔纳安雅警察局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后,他收到了很多公众的意见,他希望公众的意见和批评能得到认真的对待,因此,他提议修改2011年关于国家情报的第17号法律。引用国家研究与创新局(BRIN)2022年的研究结果,迄今为止国家情报法在鼓励情报人员以专业和民主的方式工作方面存在不足。陶菲克认为情报法应纳入国家立法计划(prolegnas)。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21216144527-32-888339/anggota-dpr-intelijen-sibuk-redam-suara-kritis-daripada-cegah-ter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