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人民代表会议批准了印尼政府和新加坡政府之间引渡逃犯的协定成为正式法律

作者: [时间]:2022-12-15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15日报道,2022-2023年第13届DPR RI全体会议批准了印度尼西亚政府与新加坡政府之间关于引渡逃犯的协定成为正式法律。DPR第三委员会副主席凯鲁尔·萨勒(Khairul Saleh)在他的报告中说,批准该法案对国家和公众的利益很重要,具体来说有利于支持执法和刑事司法系统的有效性,该法案同时也回应了以更全面的方式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与新加坡在法律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需要,这将有助于加强两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双边关系。与此同时,印尼法律和人权部长雅索纳·劳里(Yasonna H. Laoly)希望该法案的通过将成为印尼政府执行协议的法律依据,为两国执行引渡逃犯的行为提供法律依据。

他说,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之间密切的双边和地缘政治关系及地理因素和新加坡在东南业地区的重要地位,一方面推动公民高度流动和互动,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执法可能面临的问题。因此,他认为两国在引渡逃犯方面达成的协议十分重要。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306035/dpr-ri-sahkan-ruu-ekstradisi-buronan-dengan-singapura-jadi-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