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总统办公厅专家表示,新的刑法没有对宗教自由产生威胁

作者: [时间]:2022-12-13 [来源]:罗盘报 [浏览次数]:

据罗盘报12月13日报道,总统办公厅(KSP)首席专家鲁马迪·艾哈迈德(Rumadi Ahmad)否认新的刑法典(KUHP)威胁宗教自由原则,认为新刑法不符合宗教自由原则是一种误导性言论。据鲁马迪说,这种观点是基于对新刑法300-305条规定的歪曲理解。鲁马迪解释说,新刑法对宗教相关罪行作出了更好的规定,即针对基于宗教和信仰的敌对、仇恨、煽动暴力、歧视他人信仰的行为。鲁马迪还表示,新刑法中的宗教犯罪也对少数群体做出了明确的保护,尤其是对于那些旧刑法不适用的群体。2022年12月6日,在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2022-2023年第2届会议第11届全体会议上批准了RKUHP成为法律。司法人权部长雅索纳·劳里(Yasonna Laoly)说,在获得DPR批准后,刑法典将被送交佐科·维多多总统,之后由佐科总统签署,向社会推广并施行,根据雅索纳的说法,政府有三年的时间来宣传最新通过的刑法典。

资料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2/12/13/14024931/istana-bantah-uu-kuhp-baru-mengancam-kebebasan-berag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