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民主党发言人声明,反对推迟2024年大选

作者: [时间]:2022-12-09 [来源]:罗盘报 [浏览次数]:

民主党发言人赫扎基·马亨德拉·普塔(Herzaky Mahendra Putra)要求所有政党停止散布关于延长总统任期的言论。这也是对人民协商会议(MPR)主席班邦·苏沙优(Bambang Soesatyo)声明要求推迟举行2024年选举的回应。

赫扎基在12月9日发布声明要求各政党停止散布可能拖累佐科·维多多总统的误导性言论。在他看来,政治精英们与其散布类似延长总统任期的话语,不如继续努力支持佐科总统,让本届政府的工作取得成功。赫尔扎基认为,政治精英不断散布的延长总统任期的言论,显示出他们对人民的不负责,因为,这只是一种维护既得利益群体或阶级的利益的方式,这种言论不仅不能为人民带来好处,反而背叛了改革精神,破坏了民主。

据了解,此前MPR主席班邦建议推迟2024年选举的实施主要基于以下三个原因:第一,他认为即将举行的选举引起了国内政治升温,选举期间和选举结束后可能引发政治问题;其次,目前正处于Covid-19疫情后社会的经济复苏时期,应该维持政府的稳定,本届政府的公众支持率高达73.2%,这说明人民支持佐科总统的领导;最后,未来不确定的全球形势正对国家构成威胁,这也要求一个强力而稳定的政府。但此前,现任总统佐科也明确表示过自己将遵守宪法规定,不准备将总统任期延长至三届,也不同意推迟2024年选举。

资料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2/12/09/15164511/bamsoet-hidupkan-wacana-tunda-pemilu-2024-demokrat-jokowi-bisa-terjeru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