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人民代表会议宣布刑法草案通过,其成为正式法律

作者: [时间]:2022-12-06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12月6日报道,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最终在12月6日(周二)在议会大楼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批准了刑法草案(RKUHP )成为法律,新的刑法条例将取代现行的继承于原荷兰殖民当局的刑法。最新的刑法典已移交给政府,由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wi)签署,并给予编号后进入国家登记册。新刑法的出台历经波折,上一届DPR直到2019年任期结束都没能成功推动正式立法,尽管批准刑法草案的全体会议已被推迟至今,仍有许多条款被公众认为有问题或有争议。DPR的第三委员会此前已批准将RKUHP提交全体会议批准成为法律,该决定是在11月24日与政府举行的一级决策会议上做出的。然而,包括记者、法律从业者、人权活动家和学生在内的一些公众仍然认为,刑法草案(RKUHP)中的内容依然模糊不清,并且包含有问题的条款。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21206103404-32-883391/rkuhp-resmi-disahkan-jadi-uu-dalam-paripurna-d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