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正式提名海军参谋长尤多为印尼国民军总司令

作者: [时间]:2022-11-28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印尼国务秘书部部长普拉蒂克诺(Pratikno)向人民代表会议(DPR)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递交了一封总统函件(Surpres),内容为佐科总统正式提名海军参谋长 (KSAL)上将尤多·马戈诺(Yudo Margono)为印尼国民军(TNI)总司令的候选人,以接替将于下月21日退休的安迪卡·佩尔卡萨(Andika Perkasa)将军。

根据2004年关于TNI第34号法律,特别是第13条第(4)款所述,TNI总司令只能从仍在服役的现任参谋长或前任参谋长中选出。此前,DPR副议长罗德维克·保卢斯(Lodwiik Paulus)宣布,根据规定,政府必须在现任TNI总司令退休前20天向DPR提交内含新的TNI总司令提名的总统函件。

普安说,在收到总统函件后,已经立即安排了DPR相关委员会跟进这项工作,以尽快启动任命新的TNI总司令的流程。DPR将会对新提名的总司令进行资格审查,包括对其进行询问。因此,预计尤多将在未来一周接受审查,并在2022年12月16日DPR休会前获得批准。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21123114352-20-877522/jokowi-resmi-tunjuk-ksal-yudo-margono-jadi-calon-panglima-t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