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据于全球海洋支点的愿景与使命,海军参谋长被视为符合接任印尼国民军总司令

作者: [时间]:2022-11-22 [来源]:印度尼西亚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11月22日报道,宗教和外交接触中心(CIDE)主任安东·阿里巴斯(Anton Aliabbas)11月22日在电话中评价,佐科总统若根据全球海洋支点的愿景和使命选择代替现任印尼国民军(TNI)总司令安迪卡·佩卡萨(Andika Perkasa)职位的人选,海军参谋长尤多·马戈诺 (Yudo Margono)上将是最合适的,而且这也符合总司令一职在三个军种中轮换的惯例。根据2004年第13条第3章第34号法律,TNI总司令职位可以由海军参谋长、陆军参谋长和空军参谋长担任,提名国军总司令是法律授予总统的特权并由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进行资格审议,审议通过后,由总统正式任命并举行就职宣誓仪式。佐科总统自2014年担任总统以来,还没有任命过海军参谋长担任TNI总司令。安东希望,TNI总司令的军种轮换这一惯例可以继续保持,这也能体现出军种间的平等。目前,佐科还未就TNI总司令接任人选作出决定,DPR第一委员会议员鲍比·阿迪蒂奥·里扎尔迪(Bobby Adhityo Rizaldi)于21日表示,新任TNI总司令的资格审议(Fit and Proper Test) 可以在休会期进行,因此政府可以不必急于向DPR提交新总司令人选名单的总统信函。

资料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2/11/22/politics-166912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