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在穆罕默迪亚会议上,印尼总统佐科称伊斯兰教在印尼有更好的传播

作者: [时间]:2022-11-19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11月19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11月19日在梭罗举行的穆罕默迪亚(Muhammadiyah)会议开幕式上声称,与东南亚地区其他国家相比,甚至与伊斯兰教的发源地中东地区相比,伊斯兰教在印尼的传播更好、更开放,传播空间更为广阔。佐科说,这种开放性可以从印度尼西亚穆斯林进行各种祈祷仪式的便利性中看出,也体现在伊斯兰宗教领袖讲学的便利性,及伊斯兰社会基金募集的便利性中。此外,佐科建议通过穆罕默迪亚这个在穆斯林中极具影响力的组织来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环境问题正日益重要,除了与真主的关系(Hablum Minallah)和与人类的关系(Hablum Minannas)之外还要关注与环境的关系(Hablum Minal Alam)。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21119094810-32-875818/ke-muhammadiyah-jokowi-klaim-islam-ri-lebih-mudah-dibanding-timt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