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多名评论家发表言论:印尼选举中的政党序号永久化只对已当选的政党有利

作者: [时间]:2022-11-18 [来源]:CNN印尼 [浏览次数]:

印尼多名评论家对参加2024年大选的政党的序号没有变化一事表达了不满。在他们看来,这是不公平的,因为序号永久化只会让已获得议会席位的政党受益。

将选举政党序号永久化是印尼民主斗争党(PDI-P)总主席梅加瓦蒂(Megawati Soekarnoputri)的提议。根据梅加瓦蒂的说法,每次选举都更换序号会增加竞选物资的制作成本。印尼人民代表会议(国会)(DPR)第二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多利·库尔尼亚(Ahmad Doli Kurnia)对该提议表示支持,并宣布2024年大选中各政党的序号将与2019年保持一致。根据艾哈迈德的说法,在宣布这一决定时,相关各方对并没有提出异议。

然而,现在一些新政党以及包括建设团结党在内的议会政党却批评该决定。安达拉斯大学(Universitas Andalas)的政治评论家阿斯里纳迪(Asrinaldi)表示,“选举活动必须优先考虑正义原则,参加竞选的非议会政党和新政党应享有与议会政党相同的权利。目前仍有许多印尼人不根据政党意识形态投票,因此,如果不更改政党序号,选举将有利于序号靠前的政党,例如,在2019年的选举中,PDI-P的序号是3。”另外,国家研究与创新局(BRIN)的研究员瓦西斯托·拉哈乔(Wasisto Raharjo)认为,政党序号对于民众的投票心理具有一定影响,公众可能会将序号与相应政党联系起来,这将更有利于议会政党。

资料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nasional/20221118074027-32-875365/nomor-urut-permanen-di-pemilu-hanya-untungkan-partai-lam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