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新增四个省份,总数达到38个

作者: [时间]:2022-11-17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11月17日报道,印尼人民代表会议11月17日(周四)通过了建立西南巴布亚省为印度尼西亚第38个省的决议。新省包括作为省会的索龙市(Sorong Municipality)、索龙区(the District of Sorong)、南索龙区(the District of South Sorong)、拉贾安帕区(the District of Raja Ampat)、坦布劳区(the District of Tambrauw)和曼贝拉莫区(the District of Mamberamo)。

印度尼西亚人民代表会议的全体会议由议长普安·马哈拉尼(Puan Maharani)主持,160名议员出席(部分以线上形式)。代表政府出席会议的内政部长提奥·卡纳维安(Tito Karnavian)感谢议员们一致批准该国最年轻省份的建立。

西南巴布亚省是巴布亚新设的第四个省,巴布亚位于世界第二大岛新几内亚的西半部。印尼人民代表会议最近已经批准设立了三个新省份,即南巴布亚省、中巴布亚省和高地巴布亚省。目前巴布亚地区共存在六个省份,除上文提到的四省外还包括巴布亚省和西巴布亚省。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indonesia-adds-four-new-provinces-to-38-over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