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刑事司法改革研究所希望在刑法草案中将侮辱总统的刑事惩罚替换为社会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14 [来源]:罗盘报 [浏览次数]:

据罗盘报11月14日报道,印尼刑事司法改革研究所(ICJR)主任伊拉斯谟·亚伯拉罕·托多·纳皮图普鲁(Erasmus Abraham Todo Napitupulu)提议废除对侮辱总统和副总统的人的监禁惩罚,他建议在刑法草案(RKUHP)的最新版中以社会工作取代刑事惩罚。伊拉斯谟解释说,言论违法不应该产生限制人身自由的刑罚后果。

此前报道,政府通过法律和人权部(Kemenkumham)已向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第三委员会提交了RKUHP的最新草案。与2022年7月6日提交的草案相比,2022年11月9日的RKUHP草案有所变化。其中之一是第218条规定的损害总统和副总统的荣誉或尊严的犯罪条款。根据Kompas.com收到的RKUHP最新草案, 法律和人权部增加了对损害总统和副总统名誉行为的解释,包括亵渎和诽谤在内的攻击行为。第218条规定,诽谤、侮辱总统和副总统的行为将面临3年有期徒刑的刑罚,这一刑罚比先前草案中的规定少,之前是3.5年监禁,在最新的草案中,该条也是一项投诉罪,规定总统或副总统必须直接向执法部门诉讼。

资料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2/11/14/15091901/usul-ke-dpr-icjr-harap-ancaman-pidana-dalam-pasal-penghinaan-presiden-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