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陆军与海军指挥官将竞选国民军总司令一职

作者: [时间]:2022-11-11 [来源]: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由于现任印度尼西亚国民军(TNI)总司令安迪卡·佩尔卡萨将军将于12月21日退休,谁将成为总统佐科·维多多选择的总司令继任者正备受期待。尽管佐科本人已经暗示过TNI总司令即将换岗,但印尼人民代表会议(DPR)副议长苏夫米·达斯科(Sufmi Dasco)表示,DPR尚未收到总统关于此事的信函。总统始终没有透露过他理想中的人选,但根据2004年TNI法,总统的选择仅限于陆军参谋长杜东·阿卜杜拉赫曼(Dudung Abdurachman)、海军参谋长尤多·马戈诺(Yudo Margono)和空军参谋长法贾尔·普拉塞约(Fadjar Prasetyo)。

考虑到佐科总统还没有任命过来自海军的军官为总司令,尤多一直在公众讨论中被视为总司令的最可能人选。尤多在2021年是第二可能的总司令人选,当时的TNI指挥官、空军参谋长马歇尔·哈迪·贾扬托(Marshall Hadi Tjahjanto)曾要求佐科总统选择尤多,以保持在三个军种之间轮换领导TNI的传统,确保一种兵种之间的平等,但总统最终选择了安迪卡。

然而,有人猜测总统出于政治原因并考虑到2024年大选,可能将TNI的最高职位交给杜东。与安迪卡一样,杜东是军方精英出身,他的岳父是和民主斗争党(PDI-P)渊源颇深的已故少将乔利德·戈扎利(Colid Ghozali)。在2020年担任军事学院院长期间,杜东在该学院建造了开国总统苏加诺的雕像,这引起了PDI-P主席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里Megawati Soekarnoputri的注意。杜东在2020年末担任雅加达军区指挥官期间,因打击现已解散的激进组织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而声名鹊起。然而,由于最近几个月流出的一段视频中,他疑似命令陆军士兵网络暴力他的反对者,民间社会团体要求总统任命尤多为下一任TNI总司令。

许多人表示,佐科将印度尼西亚打造成全球海洋支点的规划应足以成为其选择尤多的理由。更不用说,自俄乌冲突以来的全球政治不稳定以及南海和印太地区的大国竞争正在加剧的地区紧张局势,都要求印尼加强其海军力量。但尤多似乎意识到他不能仅仅依靠佐科总统的支持,在过去的一年里,尤多自身也做出了一些努力,他接触了包括PDI-P主席梅加瓦蒂在内的多名政党人士。与此同时,杜东也不甘落后,他从今年年初开始巡回伊斯兰寄宿学校,以进一步增加他的知名度和支持基础,他还提出了从寄宿学校招募士兵和士官的想法。

目前据DPR的消息人士称,由于安迪卡的个人支持,尤多在TNI总司令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消息人士称,安迪卡开始与尤多一起参加海军活动,在授予安迪卡海军陆战队荣誉成员称号的典礼上,尤多亲自把紫色贝雷帽别在安迪卡身上。据同一消息来源称,陆军和空军参谋长的机会仍然存在,但由于轮换传统,机会微乎其微。

资料来源:https://tenggara.id/backgrounder-tjp/tenggara-backgrounder-november-11-2022/army-navy-chiefs-battle-it-out-for-tni-top-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