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前总统苏西洛指责2024年大选舞弊,事先安排好两对总统-副总统候选人

作者: [时间]:2022-09-19 [来源]:CNN印度尼西亚 [浏览次数]:

据CNN印度尼西亚9月19日报道,民主党高级委员会主席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SBY)怀疑,有人试图将2024年总统选举指向只有两对特定候选人。他认为,总统选举有可能是不公平的,将充满了欺诈,在此基础上,苏西洛说自己正在考虑“下山”。

民主与选举诚信网络(NETGRIT)的高级研究员哈达尔·纳菲斯·古迈(Hadar Nafis Gumay)表示理解苏西洛的声明,他认为苏西洛的指控可能会发生。哈达尔表示,提名工作可以由政党精英在进行候选人配对时进行。然后,他提到了某位政党精英的言论, 哈达尔没有直接指明这位政党精英。然而,回顾过去,民主斗争党(PDI-P)的秘书长哈斯托(Hasto Kristiyano)曾提及,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总统选举中,理想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数量是只有两对。据哈斯托称,这是为了确保总统选举能够在一轮内完成。

在最近的两次大选中,分别是2014年和2019年,总统选举实际上只有两对候选人。然而,当时没有人质疑或指责总统选举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哈达尔认为在本此大选中指控被提出是因为总统选举的政治竞争越来越激烈。

选举与民主协会(Perludem)董事会成员蒂蒂·安格莱尼(Titi Anggraini)评估说,只存在两对候选人的总统选举实际上在印度尼西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根据蒂蒂的说法,这是总统门槛被规定为提名政党和政党联盟至少 占有议会席位20%或当此大选有效票数25%的结果。

据他介绍,这最终迫使政党不可避免地加入其他政党,以便能够在总统竞选中提名一对候选人,他强调,总统提名门槛的存在是不民主的。究其原因,该规定使参选政党无法在大选中提名其最优秀的候选人,是对参选政党的不平等待遇。关于总统候选人门槛的规定载于2017年第7号法律。该规定曾多次遭到向宪法法院(MK)提出的质疑,但始终以失败告终。

“由于总统提名门槛,提名联盟的结构最终完全是精英主义的,完全取决于精英或政党领导人的意愿。” 安格莱尼补充说。根据他的说法,这对选民和地区行政人员产生了影响,他们被完全排除在外,没有空间参与正在进行的进程。事实上,选举这个过程应该是自下而上开展的。

安格莱尼解释说,总统提名门槛的存在有机会创造一个不自然的、交易性的和寡头联盟过程。 因此,总统提名门槛应该被取消。这是因为,即使政党有良好的候选人提名意愿,如果政党之间没有就谁将被提拔达成共识或协议,这也不会实现。“理想情况下,总统选举有各种各样的候选人,而不仅仅是两对候选人,当然这样的潜在坏处是可能因为不同政治情感而削弱社会团结。但如果不这么做,由于法规迫使席位和选票不足的政党去组建联盟,提名联盟的形成与否则将完全取决于大党派的精英。”他总结道。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121013/presiden-jokowi-wacana-cawapres-bukan-dari-s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