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或不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哈斯托:苏西洛不应因此责怪佐科总统

作者: [时间]:2022-09-19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9月19日报道,民主斗争党秘书长哈斯托说,如果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AHY)不被提名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希望我国第六任总统苏西洛不要因此责怪佐科总统。

哈斯托在周六(9月17日)的书面声明中说,无论民主党是否推举阿古斯作为总统候选人,都不应指控佐科政府随心所欲操控大选。哈斯托表示,佐科政府在2024年大选中从未有过阻挠民主党的不良意图或想法。他补充说,佐科先生没有践踏人民的权利,反而致力于提高人民的尊严。

哈斯托还否认了苏西洛的说法,即民主党从未在选举中作弊。他说,上述谎言很容易被拆穿,应让可靠的选举专家评判,在以前民主党领先的10年期间,我们的选举制度是否民主?不仅如此,在苏西洛执政期间,许多重大腐败案件的关键证人都非正常死亡,这值得追究。哈斯托还表示,本应在大选中担任裁判的阿纳斯(Anas Urbaningrum)和安迪(Andi Nurpati)后来被招募成为民主党的高层管理人员,这是苏西洛时代选举舞弊的迹象之一。此外,在2009年大选中大量操纵永久选民名单(DPT)的现象也表现出苏西洛时代强制操纵了选举程序。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1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