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称“政党联盟”一词含糊不清

作者: [时间]:2022-09-16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9月1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里表示,政党的“联盟”一词不应继续使用,因为它包含了几种意义的混淆。根据这位民主斗争党(PDI-P)总主席的说法,正如她一再解释的那样,印度尼西亚使用的政治制度不允许政党联盟。据周五在雅加达收到的一份新闻稿称,“印度尼西亚的政治制度不使用联盟系统,你可以开展政党合作,但不能说是联盟。”梅加瓦蒂说。

梅加瓦蒂解释说,印尼奉行总统制,与西方一些采用议会制的国家不同,政府首脑不是总理而是总统。她认为,作为政党的内部机制,只有政党召开党内大会寻找总统候选人才是合法的。但是,如果形成政党联盟,将会改变寻求总统候选人的底层框架。“所以我说这种混乱必须停下来,必须向公众和所有从事政治工作的人解释,没有联盟,联盟和合作是完全不同的。”她说。

梅加瓦蒂称政党合作只是一种协议或一种谅解备忘录(MoU)。她举了一些电视报道的例子,报道称 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和普安(Puan Maharani)之间的会议达成了三项协议。“是的,没错,问题在于能不能改变。合作可以随时被改变,但如果联合起来形成联盟,改变的可能性就很低了,因为它是从底部开始的。”梅加瓦蒂说。

资料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121193/megawati-sebut-istilah-koalisi-parpol-rancu?utm_source=antaranews&utm_medium=desktop&utm_campaign=category_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