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宣布禁止新建燃煤电厂

作者: [时间]:2022-09-15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9月15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发布了一项新的总统法规,停止为新的燃煤电厂发放许可证,以促进印度尼西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9月14日(周三)公布的2022年总统关于加速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规定还要求能源部长制定路线图,以加速在2050年之前停用所有燃煤电厂。

尽管如此,该法规仍然存在一些漏洞,这些漏洞仍然允许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建造新的燃煤电厂。 一方面,在总统规定之前获得许可的燃煤电厂项目将被允许继续进行。此外,将允许与政府国家战略项目清单中列出的任何项目相结合的燃煤电厂。

条例规定,被豁免的新建设燃煤电厂必须满足几项要求。这包括承诺在它们开始运营后的十年内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21年的典型燃煤电厂排放量相比至少减少35%。条例规定,为实现减排目标,获豁免的燃煤电厂可以开发新技术、购买碳补偿或将其燃煤发电与可再生能源混合。 发电厂还必须同意最晚到2050年停止运营。

佐科总统还要求垄断印尼配电的国有公用事业公司国家电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加快停用其控制下的燃煤电厂。煤炭目前占印尼总能源结构的38%,而可再生能源仅占1%,其余部分来自石油燃料和天然气。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jokowi-bans-new-coalfired-power-plants-with-few-exce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