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总统办公室表示没有文件被泄露

作者: [时间]:2022-09-10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9月10日报道,总统办公室周六证实,没有任何文件被泄露给公众,驳斥了此前网络舆论对黑客成功侵入总统数字通信系统的疯狂猜测。“没有数据或通信被黑客入侵,但当然,任何闯入[政府数据系统]的企图都是违法的,我认为执法机构会采取行动。”总统秘书处负责人赫鲁·布迪·哈托诺(Heru Budi Hartono)说。

哈托诺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的一名用户声称已访问总统的邮件系统并窃取了近68万份文件,其中包括来自国家情报局(BIN)的信件。这位自称黑客的用户名字叫“Bjorka”,此前他还声称自己是入侵13亿张手机卡的幕后黑手。

匿名推特用户“Darktracer”首先报道了这一说法,他转发了据“Bjorka”称是被盗的总统文件清单的截图。“泄露”文件的主题似乎是非机密的,例如2019年独立日升旗仪式的彩排。自周五晚上以来,“Bjorka”话题一直在推特上流行。

BIN发言人普万托(Wawan Hari Purwanto)在周六雅加达广播电台的采访中表示,情报机构始终致力于升级安全系统和加密技术以保护国家文件。“我们保持警惕,因为这种威胁是持续的,我们需要采取预防措施。”普万托说。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presidents-office-says-no-documents-have-been-compromi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