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苏哈索宣称自己仍然是建设团结党总主席

作者: [时间]:2022-09-08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9月8日报道,苏哈索·莫诺法(Suharso Monoarfa)坚称他仍然是建设团结党(PPP)的合法总主席,他的支持者正在准备采取措施,取消该党三个最高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的要罢免他的令人震惊的决定。他的一位支持者周四(9月8日)表示,苏哈索将向司法和人权部报告此案,在苏哈索不在场的情况下,在最近的大会上任命的新领导委员会是非法的。

上周末,建设团结党的伊斯兰教法委员会、荣誉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中的穆斯林神职人员以及该党省级分会的领导人聚集在万丹省召开全国工作会议(Mukernas),并同意解除苏哈索的总主席职位,因为他“将建设团结党置于舆论争议之下并制造了不必要的麻烦”。在本次工作会议上还任命咨询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马迪奥诺(Muhamad Mardiono)担任代理主席至2025年,并将新的领导结构注册到司法部,目前尚不清楚司法部是否接受注册。

苏哈索目前担任内阁的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他在8月15日的一次演讲中声称,他每次访问穆斯林神职人员时都必须留下装满钱的“信封”,而没有提供证据或具体提及某个个人,这激怒了穆斯林神职人员。此后,他为“那次失言”道歉,但损害已经造成。三个委员会和地区分会领导人此前要求他辞职,但没有得到回应。

周二(9月6日),苏哈索在雅加达举行的集会上说,他仍然是建设团结党的领袖,并补充说在万丹设立的委员会“完全是假的”。他还领导了一次仍然忠于他的党内高管会议,谴责他的竞争对手“非法领导委员会”,据报道,46名建设团结党高管中有26名出席了该次高管会议。

资料来源:https://jakartaglobe.id/news/defiant-suharso-says-hes-still-ppp-chai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