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签署关于飞行情报区的总统令,确认印度尼西亚的空域主权

作者: [时间]:2022-09-08 [来源]:印尼内阁秘书处 [浏览次数]:

据印尼内阁秘书处网站9月8日报道,佐科总统签署了关于批准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之间的飞行情报区(FIR)协议的总统条例(Perpres)。 “我已经签署了关于批准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之间的飞行情报区协议的总统条例(Perpres),该协议是国际承认印度尼西亚领空的重要一步。”佐科总统说。

此外,总统表示,印尼在廖内和纳土纳群岛上空的领空长期以来一直由新加坡管理,在各方的配合下,目前廖内和纳土纳群岛的领空管理权已交还给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这将雅加达飞行情报区(FIR)的面积增加到249,575平方公里。”他补充说。

通过FIR管理协议,除了确认印度尼西亚领空的主权外,还有许多其他好处,包括增加航空安全和安保保障,此外,这还可以增加非税收国家收入。“这可以成为航空导航设备现代化和相关领域印度尼西亚人力资源发展的动力。”总统继续说道。

佐科总统签署的总统条例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条例2022年第109号,关于批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之间关于飞行情报区边界调整的协议,该总统条例于2022年9月5日颁布。

资料来源:https://www.setneg.go.id/baca/index/presiden_jokowi_tandatangani_perpres_tentang_fir_tegaskan_kedaulatan_ruang_udara_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