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总统是处理新冠疫情最高统帅 穆尔托科阐明佐科一直关注和指挥抗疫

作者: [时间]:2021-08-08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8月7日报道,总统府幕僚长穆尔托科(Moeldoko)于8月6日在视察雅加达中区马腰兰(Kemyoran)运动员宿舍(WismaAtlet)新冠紧急医院时强调,佐科总统是印尼处理新冠疫情最高统帅。他说:“我总是向各方提醒说,处理新冠疫情的最高统帅是佐科总统。”

穆尔托科指出,处理爪哇及巴厘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统筹人是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而处理新冠疫情及国家经复苏委员会(KPC-PEN)主席是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然而他们都是受到佐科总统的委托和指示行事。

我们从上述事项明显理解到,佐科总统是印尼处理新冠疫情的最高指挥人,因此穆尔托科就此事表示,希望不要再有某些人质疑佐科应对新冠疫情的领导能力。

穆尔托科也交代各方不须为这些问题出现争执,重要的是大家共同投入处理新冠疫情的工作。他说:“我再重申,请不要制造无谓的,或者不重要的琐碎问题。批评是可以的,不过出发点和目标,必须是让我们共同获得解决新冠疫情的途径。”

如悉,时下出现某些知名人士逼总统直接领导处理新冠疫情,即不再指示相关的部长处理疫情。其中是来自民主党(Demokrat)总部研发单位分析及信息资料副主任夏里亚尔(Syahrial Nasution)所说,因新冠疫情日益令人担心,他认为佐科总统应直接采取处理措施。

另外来自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的法特利(Fadli Zon)也表示同样的言论,他也认为佐科有必要直接处理新冠疫情,以使政府全部的部门及机构都着重于紧急处理新冠疫情。

资料来源:http://epaper.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10807/836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