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卫生部正式取消自费接种新冠疫苗计划

作者: [时间]:2021-08-10 [来源]:和平日报 [浏览次数]:

据《和平日报》8月10日报道,2021年8月9日,卫生部长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发布了2021年第23号卫生部令,第三次修订了2021年第10号关于抗击新型年冠状病毒病肺炎大流行情况下实施疫苗接种的卫生部长令,正式取消自费接种新冠疫苗计划。

8月9日,卫生部长布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进行修订后,新冠疫苗接种的实施将与先前的机制相同,通过国家疫苗接种计划和疫苗接种互助计划,免费向人民提供。

布迪介绍,根据新规定,疫苗接种互助计划使用中国国药的新冠疫苗产品,接种者目标是18 岁以上的人口,约750万人。同时,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针对2亿多人口,使用的疫苗是来自中国科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莫德纳(Moderna)、辉瑞(Pfizer)、国药(Sinopharm)和诺瓦瓦克(Novavax)。

据了解,上个月,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政府希望能加快国内疫苗接种的速度,因此推出自费疫苗接种计划。该自费接种新冠疫苗服务将由化国营药企基米亚•法尔玛(Kimia Farma)提供。

不过,该消息一经曝出,就立即遭到各界质疑,反对声此起彼伏,有些人甚至发起了反对印尼个人自费接种疫苗的请愿书,他们认为自费疫苗阻碍了公众获得免费疫苗接种的权利,要阻止新冠疫苗商业化,并为社会大众在疫情期间公平获得疫苗争取正义。

之后,佐科总统听取了国内民众的意见和反应后,取消了自费接种新冠疫苗,所有国内新冠疫苗接种,政府仍然按照先前的机制,免费向民众提供。

(来源:美都新闻网)

资料来源:http://www.hepingribao.com/home/2021/08/10/%e5%8d%ab%e7%94%9f%e9%83%a8%e6%ad%a3%e5%bc%8f%e5%8f%96%e6%b6%88%e8%87%aa%e8%b4%b9%e6%8e%a5%e7%a7%8d%e6%96%b0%e5%86%a0%e7%96%ab%e8%8b%97%e8%ae%a1%e5%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