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马福德:所有公民皆获国家保护 包括人权活动家菲罗妮卡·科曼 无需他人呼吁

作者: [时间]:2021-12-21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21日报道,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德(Mahfud MD)于12月18日(星期日)声称,我国政府将保护人权活动家菲罗妮卡·科曼(Veronica Koman)免受各种形式的恐吓,保护措施也对其他我国公民有效,而不仅仅是菲罗妮卡·科曼而已。

许多人正经历着与刚刚成为国际特赦组织澳洲战略领袖的活动人士同样的事情,可以肯定的是,保证菲罗妮卡·科曼的安全免受恐吓。还有其他人也经历过同样的恐吓。

马福德指出,对菲罗妮卡·科曼的保护将由政府执行,而不必等待联合国的压力。因为,这已经成为我国政府的义务。我们所有人都获得保护,不要等待联合国专家的召唤,这是国家的职责。

马福德没有详细说明政府将向菲罗妮卡·科曼提供何种形式的保护,以及从“通缉犯”列表中删除菲罗妮卡·科曼的名字有关的事情。

即便如此,马福德坚持认为,政府不会对菲罗妮卡·科曼进行任何形式的恐吓。联合国专家的话并不代表该国际组织,而是个人表现。

马福德指出,我们从来没有恐吓过菲罗妮卡。我们什么时候恐吓,什么是欺凌?菲罗妮卡在国外。毕竟,联合国专家不是联合国,而是一个私人而已。

早些时候,联合国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玛丽·劳勒(Mary Lawlor)敦促我国政府撤销指控,停止对巴布亚活动家菲罗妮卡·科曼(Veronica Koman)的恐吓行为。

劳勒表示,目前,菲罗妮卡身处澳大利亚。然而,在印尼菲罗妮卡正面临一系列诉讼,包括散布谎言和仇恨言论的指控。对菲罗妮卡·科曼各种形式的恐吓和诉讼,都是侵犯人权的一种形式,即发表意见和表达意见的权利。我对菲罗妮卡·科曼及其家人收到的威胁、恐吓和报复行动深表关切,此乃侵犯了作为一名人权 律师发表意见和言论自由的权力。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劳勒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OHCHR)网站上发布的新闻稿中称道,我敦促印尼政府撤销对菲罗妮卡·科曼的所有指控,迅速公正地调查威胁和恐吓行为,然后起诉嫌疑人。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