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菲尔里称肃贪委持续改善业绩 妥善防范和打击贪污 以免出现争论及骚动

作者: [时间]:2021-12-21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21日报道,肃贪委主席菲尔里(FirliBahuri)于12月20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肃贪委一直在妥善处理贪污案。此举与佐科总统于2021年12月9日出席由肃贪委举行的世界肃贪日的指示相符。他说:“根据佐科总统的指示,肃贪委仍持续进行改进,并作出许多新的突破性,已达到完善的处理贪污方式,以免出现各种争论及骚动。”

菲尔里补充道,设法防止贪污行径比预估出现贪污是较实际的步骤,此举才能保护社会民众的利益。除了减少贪污之外,肃贪委方面也持续实行资产追回的政策。

他称,如高等检察院等执法机构之间的协同作用也持续实行。主要是对被起诉者实行有关洗黑钱的法律条款(TPPU),并与其它国家合作追回贪污犯放在国外的资产。

菲尔里说:“我们仍持续运用社会民众努力铲除贪污的一切努力和支持,让他们从小或早期就已受到反贪污文化的熏陶,并灌输在这个共和国的每个人都具有反贪污的廉洁心态。”

另一方面,肃贪委也正在着重于三合一的概念,首先是提供具有价值观、性格、文化及人类文明的反贪污观念。其次是优先防止及监督上游的工作,并实行审查贪污行径的法规。菲尔里说:“此举符合肃贪委的法规渗透在全部政府单位,以制定反贪污行径的条例。”

最后是采取不仅是体罚的处刑方式,然而为弥补国家的损失就须追回贪污者所盗取的资产。他说:“以使民众都理解贪污是不道德的行为,仅为一时的享乐,却受世人唾骂,即使死后也承受罪孽。”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