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历来廉洁财政部如今敛财者众 官员结党营私侵蚀税收乃至预算

作者: [时间]:2021-12-07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7日报道,涉及财政部公务员或官员的一系列贿赂或贪腐案件,应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国家财政机关的贪腐案件肯定不是普通案件。贪腐案不仅玷污了财政部作为据说最透明,以及最负责任的国家部门和机构的良好声誉,而且有可能阻碍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

其中一个被媒体广泛报道的案件是贿赂税务局第二梯队的官员阿仁(Angin Prayitno Aji)的贪腐案件。肃贪委指出,阿仁收到的贿赂价金额相当惊人,超过500亿盾。 此案被揭露当然是令人震惊的。此外,这起案件发生在最近政府税制改革计划被热议的时候。

阿仁的案件似乎证实了贿赂和税收是完全相同的。尽管财政部长穆莉亚妮一再提醒财政部的公务员和官员远离贿赂和其他不法行为,但这种做法仍在继续。

不幸的是,财政部官员的不法行为不仅发生在税收部门。预算黑手党,以及对海关纺织品进口的腐败案例似乎表明,贪婪的“耗子”仍在国家财政部的谷仓中寻觅猎物。

最新案件是。财政部的一名官员涉嫌参与塔巴南(Tabanan)县的地方激励基金案件。 不少媒体也曾报道了财政部内部一系列贪腐或贿赂案件,这些案件使财政部官员陷入官司困境。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