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总统:印尼晋入抗疫五强之林 视挑战为契机并战胜挑战 亦掌握国家主权

作者: [时间]:2021-12-07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2月7日报道,佐科总统于12月6日通过视频主持2021年全国大学生行动校友会中央执行委员会(DPP PA GMNI)大会开幕仪式时表示,目前我国成为全球一级水平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的五个国家或地区之一。

该成果显示出印尼通过互相援助的方式遏制疫情的能力。他说:“我们是全球五个列入成功抗疫的国家或地区中的一员。此举显示出我们全民有能力肩并肩地共同摆脱疫情的笼罩,大家互相合作及应对疫情的挑战,并将这些挑战当做机遇,也因此战胜了挑战,以具体的方式控制了国家主权。”

佐科所述的五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印尼、中国、印度、日本及台湾,这些都是全球成功控制新冠疫情缔造一级疫区的五强。

佐科称,促使印尼有能力遏制新冠疫情的其中一个策略就是当全球各国正在实行封城政策时,我国反而不实行该策略。他说:“我们谨慎地控制疫情,也小心地推动经济发展。当全世界经济正在停顿片刻的一刹那,我们仍坚持匍匐前行,我们使用该中断的时机来发展经济。”

佐科也提起我国成为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所扮演的角色。他认为,印尼必须以最大限度来发挥这势头,并显示印尼在国际全球的领导地位。此外,也确定了印尼的领导作用并为全世界引导前进方向,以及为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努力奋斗。

佐科说:“该奋斗正如开国元首苏加诺曾支持殖民国家争取独立的奋斗。”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5784